新浪财经

莫负春光!在这里,住一天,就能把日子过成诗……

广西日报

关注

如果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无法让心灵平静,不如就在有山有水有风的地方住一晚吧,一定会有一些美好时光,能让你感觉再次回到慢节奏生活。

这个有山有水有风的地方,也许就叫桂林阳朔。

在阳朔,远离了都市的喧嚣,置身于青山绿水间,身心与灵魂都放松下来,人也成为了山水画的一部分。来阳朔,住进极致的山水里

山水是最适合承载人间自然的画布,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让桂林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这次就让我们一起住进山川、河流、星空,去做一个碧水青山的梦。

桂林民宿图鉴推荐三个景点十家民宿

-

 十里画廊  遇龙河  |  漓 江 

「 美宿合集 」

  · 桂林| 阳朔 ·

「推荐目录」

◎ 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

◎ 万相·青谷酒店

◎ 良宿·奢网红旅拍酒店

◎ 溪溪里民宿

◎ 阳朔清晖会馆民宿

◎ 芒果旅宿·蜜棠亲子度假酒店

◎ 阳朔河畔度假酒店

◎ 阳朔GEEMU积木民宿

◎ 阳朔糖舍

◎ 阳朔悦榕庄

1

/ 十里画廊 /

 - 眠于画中 只此青绿 -

在桂林,你能感受到大自然是如何鬼斧神工地雕琢这片大地,时间是如何缓慢而沉稳地流过。

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奇峰美景,田园秀色,许多山岩形状独特给人遐想,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

山围水,水绕山,一步一风景,触目皆画面。在这里有海豚出水、火焰山、龙角山、青厄风光、古榕美景等美景任你欣赏。

可骑上自行车沿着平坦舒适的小道一路骑行,优哉游哉于美丽的山水画卷之中。

一路走走拍拍,是游十里画廊最惬意不过的方式。

在生活里偷闲,在十里画廊寻一美宿住下,还你一段恬静慢时光。

「 美宿合集 」

  · 阳朔| 十里画廊 ·

「推荐目录」

◎ 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临窗邀石听溪语

◎ 万相·青谷酒店·处之自然也宿于自然

◎ 良宿·奢网红旅拍酒店·躺着看遍十里画廊

ONE

 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 

 - 临窗邀石听溪语 -

四面环山的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安于小村一隅,临近十里画廊,静享一方山水。

这里共有35间观景房,全部面朝遇龙河与田园景观,视野开阔。

部分房间还拥有270度超大视角阳台,将晨辉晚霞、蛙声鸟鸣、翠竹白鹭全部尽收眼底。

清晨,用户外瑜伽开启全新一天,运动过后沿着木栈道穿过田野,感受泥的气息、山水的灵动。

午后,足不出户便可体验手作香囊、团扇等活动。不仅有趣,还能成为旅途纪念品。

暮色渐晚,自有竹窗姥姥助力的一米生态菜园能让你饱食一餐,围坐在桌前,体验食物的纯粹,品味生活之五味。

来这里听风雨,听山语,听禅语,开启一场疗愈之旅吧!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更多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步行20分钟便可到达大榕树、月亮山、金水岩等旅游景区;约10分钟的车程便可到达骥马码头、水厄底码头,距繁华西街和《印象·刘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仅15分钟的车程。

2.有趣项目:户外瑜伽课、手作体验、书法体验

3.入住须知:如没有做旅游攻略,酒店管家会热心给到店的客人做旅游推荐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矮山村鸡窝渡122号

参考价格区间:500-1500+

TWO

 万相·青谷酒店 

 - 处之自然也宿于自然 -

群山绕成谷,晨起望青烟。午后游山林,晚伴星月面。

万相·青谷酒店在村落深处,完美融合桂北居民的建筑特色,被群山绿草包围,如同住进了油画里。

这里没有商业化的气息,只有随处可见的耕牛和村民收割回来的稻草,处之自然也宿于自然。

如同四合院的院落布局,扑面而来的是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像是回到了记忆中的“故乡”,随性就好

走出房间,走进小森林版游乐场,便可尽情“撒野”,遛娃度假两不误。

微微凉风夹杂青草清香,光着脚丫,触碰大自然中妙不可言的冷暖,体会美景美宿赋予的心安。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坐落于十里画廊景区内,步行不到1000米即可到达遇龙河景区,距阳朔站驾车38公里左右

2.有趣项目:特色米线、烧烤、露天影院、泳池等

3.入住须知:可以带温和的小型宠物入住,但是每个携带宠物房间需要收取清洁费哦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夏棠村58号

参考价格区间:800-1600+

THREE

 良宿·奢网红旅拍酒店 

- 躺着看遍十里画廊 -

良宿·奢网红旅拍酒店位于风景如画的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巧妙运用马卡龙色彩塑造不同空间感,在青山绿水间显得格外亮眼。

它巧妙的大范围运用落地窗,让房间尽可能地利用采光,最大化地保留阳朔山水的美景,形成了绝佳的窗景。

这里拥有能360度旋转的大圆床,躺着就能看遍十里画廊的美景。

良宿作为旅拍型民宿的引领者,为客人准备好了多机位拍摄。云端天梯、天空之境、鸟巢以及蜜桃色的旋转楼梯等打卡点随意选择,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大片了!

穿上帆布鞋,带上单反相机,来看看这个充满粉色泡泡的清新文艺世界。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民宿有遇龙河、《印象·刘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桂林千古情等热门景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2.有趣项目:自助餐、漂流、沿河骑行等

3.入住须知:会为客人提供接送服务,并且前台水果咖啡全天免费提供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鸡窝渡村49-3号

参考价格区间:900-2000+

2

/ 遇龙河 /

 - 眠于画中 只此青绿 -

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流域面积158.47平方公里,不是漓江胜似漓江,有“小漓江”的美称。

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若逢雨天,雨雾缭绕,好似仙境,置身其间,顿觉如梦如幻,超然物外。

水筏飘摇,沿河而下。各类特色景点让人目不暇接,有犀牛塘、五指山、朝阳寨、仙桂桥、遇龙桥等近20处。

如果你想寻一处世外桃源,在美如画卷的景色中放松自己,在仿若仙境的环境中进入梦乡。那么,遇龙河边上的这些民宿定不负你所望。

「 美宿合集 」

  · 阳朔| 遇龙河 ·

「推荐目录」

◎ 溪溪里民宿·山水潮玩总动员

◎ 阳朔清晖会馆民宿·穿越旧时代的复古庭院

◎ 芒果旅宿·蜜棠亲子度假酒店·几何元素妙搭山水间

◎ 阳朔河畔度假酒店·返璞归真的静谧庭院

ONE

 溪溪里民宿 

 - 山水潮玩总动员 -

溪溪里民宿,拥有一个浪漫的名字,也拥有着阳朔的秀丽景色。它地处阳朔遇龙河景区中,江河之畔,闹中取静。

它以原木风为主色系,根据不同的景观侧重点,分为田园楼和花园楼,房间内的超大窗台便可看田野山景,民宿楼顶更可一览阳朔山水及满天繁星。

它自带百亩花园,四季常开花不同,漫步其间仿佛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这里赏花草、观山水无不惬意。

“山水潮玩”是它的关键词。从“精灵王国”到“封神”,溪溪里民宿与若来Rolife联名的主题园区内处处藏着小故事。

潮拍摄影、露营帐篷、采摘果蔬......各类项目不怕玩不尽兴。

如果你厌倦城市的沉重,不妨来这里用多种方式打开这个“巨形盲盒”,体验一场惊奇的际遇。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更多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北邻工农桥码头,南邻阳朔新城区及321国道

2.有趣项目:采摘、植物迷宫、露营帐篷、陶艺拉坯等

3.入住须知:乡间小路,交通不便,但民宿提供两次接驳车服务。

地址:桂林市矮山村委燕村146号

参考价格区间:330-1000+

TWO

 阳朔清晖会馆民宿 

 - 穿越旧时代的复古庭院 -

在这里,可看窗外景绿,听林间鸟唱,漫步在古香古色的庭院;在这里,可以来一趟绝妙的民国时光之旅。

这里是清晖会馆,一个隐匿于青山之中的民宿。民宿建筑极具设计感,灵感来源于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顺德清晖园。

为保证岭南古建筑的基因纯粹,一砖一瓦均从顺德运来,青砖灰瓦,红色街砖,喜欢民国风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民宿免费提供大人和小孩的旗袍、汉服,还有团扇、折扇、油纸伞等,道具齐全,随手一拍就是国风大片。

不喜欢拍照的朋友可在窗台边静静地坐着发呆,或围炉煮茶,或喂喂池里的鲤鱼,也是十分惬意。

彩色玻璃门、独立观景阳台以及泡池是每间房的标配,可以边泡澡边欣赏山水,好好放松身心。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距千古情、十里画廊景区约900米;距西街约3公里;距印象刘山姐约5公里

2.有趣项目:围炉煮茶、户外泡浴、星光影院

3.入住须知:通往酒店的交通不是特别便利,自驾游的小伙伴需提前规划路线

地址:桂林市阳朔骥马村委铁岭81-1号

参考价格区间:300-1300+

THREE

 芒果旅宿·蜜棠亲子度假酒店 

- 几何元素妙搭山水间 -

重重叠叠的山峦之间,一幢漂亮的白色的房屋格外显眼,像是翡翠上的一朵白玉兰,这便是位于十里画廊景区中的芒果旅宿·蜜棠亲子度假酒店。

酒店大面积使用几何元素,整体风格偏极简风。

虽是一幢极具设计感的现代建筑,但坐落在山间并不突兀违和,与窗外的山水风光和谐相融,反倒颇有一种自然美学之感。

厅内设有窗边浴缸,可以近观绿水山峦,幸运地话还可以看到对面大榕树景区热气球升起。

厅外还有两只可爱的羊驼,孩子可以和小羊驼亲密玩耍。

看电影,做游戏,这里与大自然交流的智趣乐园,更是家人共度美好时光的心灵居所。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距十里画廊景区约2公里;距西街约5公里

2.有趣项目:游泳、绘画、滑梯、积木、钢琴

3.入住须知:房间隔音不太理想,睡眠轻的小伙伴可自备耳塞。

地址:桂林市阳朔高田镇穿岩村61号

参考价格区间:400-1600+

FOUR

 阳朔河畔度假酒店 

 - 返璞归真的静谧庭院 -

河畔酒店顾名思义,守着遇龙河畔,它依山坡而立,依河水而居,周边青山环抱,近可入繁华市井,远可栖世外桃源。

“苍木古渡,河畔宿泊”徐悲鸿大师描绘的《青厄渡》原址便在此。伴青木芬芳入眠,伴着虫鸣鸟叫醒来,返璞归真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酒店整体风格极具桂北侗族的地域文化特色,以传统鼓楼式的大堂为中心,主体建筑随山体星罗棋布,高低错落、生动有趣。

客房设计注重观赏视线,保证每间客房均可面河观景,河面不时飘过的竹筏也成了窗外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慵懒午后在花园泡热汤、品下午茶,或在河边垂钓、漂流,去感受悠闲的时光。

又或在星空营地与三两好友围炉煮茶,谈天说地,理想的质朴生活由此开始。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距十里画廊景区约1.8公里;距龙潭码头约2.6公里。距西街约6公里

2.有趣项目:儿童乐园、KTV、桑拿房、泳池

3.入住须知:酒店玩乐设施较多,如是浅睡眠星人,可自备耳塞。

地址:阳朔高田镇工农桥北侧

参考价格区间:800-1800+

3

/ 漓江 /

 - 眠于画中 只此青绿 -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漓江,又名桂水、桂江、癸水、东江。流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以流域孕育的独特绝世而又秀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桂林山水。

其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是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

叠彩山、伏波山、逍遥楼、七星岩、象鼻山……这些千百年来屹立的景观便藏于此地。

从杨堤码头出发,即可近距离欣赏著名的甲天下风光、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背景等景点。

无论是上游的丛林岛屿还是中下游的怪石险滩,每一处景致都在这漓江烟雨图中缓缓流动。

走进桂林,再来逛逛这些藏匿于漓江河畔的诗意美宿,感受山水间的别样浪漫。

「 美宿合集 」

  · 阳朔| 漓江 ·

「推荐目录」

◎ 阳朔GEEMU积木民宿·游乐小天地

◎ 阳朔糖舍·自然主义的工业风

◎ 阳朔悦榕庄·体验古代文人墨客的浪漫

ONE

 阳朔GEEMU积木民宿 

 - 游乐小天地 -

民宿隐匿在漓江边的一个小村庄,是一座由哈佛毕业的设计师左龙团队搭建的积木城堡,充满了乐趣。

这里的山水被誉为“精华段”,民宿被一片青山环绕,顶楼360度天台让漓江山水景观尽收眼底。

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也是大人们的避世之所。贯穿楼层的大滑梯、乐高积木墙等,是萌宝们的游乐小天地,仿佛进入画的世界,童趣又美好。

不需要花费心思做攻略,民宿自有大管家替你安排行程,山地越野、溶洞探险、攀岩溯溪……尽情享受大自然所给予的野性畅快。

天气舒适的时候,可以把下午茶搬到漓江边,或者在果园露营,在林间烧烤,感受假日惬意安然的时光,无忧无虑的生活莫过如此。

把对山水的热爱藏进时光里,是这家民宿处处可见的真实写照。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更多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民宿距离漓江竹筏游、兴平古镇、20元人民币背景图、老寨山3公里左右,距离相公山、九马画山约2公里,距离阳朔高铁站30分钟车程

2.有趣项目:探索溶洞、自然教育、户外攀岩等

3.入住须知:民宿有店宠可以贴贴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杨家村28号

参考价格区间:900+

TWO

 阳朔糖舍 

 - 自然主义的工业风 -

它曾是漓江岸边一座已经荒废的旧时糖厂,历经设计师与房主12年改造和再创新,改建为今天闻名世界的“糖舍酒店”。

一砖一瓦、一筐一画,每一处空间都最大化的保留了旧时糖厂的泥土和构造,使得糖舍的工业风从骨子里透着不同寻常的深邃质感。

前一秒你还在老厂房的木制梁柱下,伴着光线散落于地面的金桔、桂花窗花格回味过往,下一秒又跳脱至新建筑明暗交替的格局中流连忘返。

以残缺的历史工业遗址映衬出无边泳池与漓江浑然天成的沁心之美,泳池背靠漓江之畔的连绵山峦,清丽秀美。

糖舍内除了餐厅、1969酒吧、泳池、健身房和童聚空间等公共功能区域之外,还有许多艺术创意空间,处处都能拍出电影般质感的大片。

还想了解更多可能性吗?相信你可以在阳朔糖舍找到答案。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距离《印象·刘三姐》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西街等景点不到3公里,距离阳朔站27.3公里,驾车约34分钟

2.有趣项目:无边泳池、预约攀岩、鱼鹰表演、每周六有烟花表演、每周五周六不定期将有糖Live现场演出等

3.入住须知:房费含餐食,可享竹筏游漓江、旅拍和手工蜡烛等套餐礼遇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东岭路102号

参考价格区间:2000+

THREE

 阳朔悦榕庄 

- 体验古代文人墨客的浪漫 -

阳朔悦榕庄坐落于漓江江畔的福利古镇,完美地融入当地绝美的自然风光和奇妙的人文景观中,是放松身体、体会浪漫、探索仙境的天堂。

进入酒店的大堂仿佛屏蔽了外界的纷扰,开启与自我对话的度假之旅。

这里的客房设计质朴、优雅,借鉴了桂北民居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木格窗等经典元素,融合徽派民居风格的园林与水体穿插布置于其中,和青山绿水的优美环境相得益彰。

天晴之时,酒店会准备日落仪式,仪式感满分,迎接一场映照着水墨丹青的落日晚霞,体验一把古代文人墨客的浪漫。

▲图源 小红书@肉肉爱吃鱼

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来阳朔带回一抹绿色,这里不论晴天还是阴雨天,都各有风味。

· 美 宿 TIPS·

 入住须知 X 民宿信息 

将/这/些/美/宿/信/息/分/享/好/友

1.周边距离:民宿自有竹筏码头,距离天行热气球自由飞基地仅1.24公里,距离市中心6.7公里,距离阳朔站24.6公里,驾车约31分钟

2.有趣项目:恒温泳池、射箭体验、迷你高尔夫、山顶徒步等

3.入住须知:房费包含早餐,不同房型可享夜床礼物点心、店内旅拍、竹筏游漓江体验等不同组合礼遇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福利镇正东街168号

参考价格区间:2200+

广西美宿大赏「 写在后面的话 」

民宿的兴起,为广西住宿业、文旅业增添异彩,广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只要有美景就一定不缺乏美宿。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日报-广西云联合推出《广西美宿大赏》系列特刊。

本系列特刊将以优质房源品质、独特建筑风格、较强品牌影响、新的乡野体验、趣味的主理人故事、优美的周边环境等纬度去收集整合广西美宿资源,让大众了解广西民宿业发展,感受“诗意地栖居在山水中”的惬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