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商丘永城:项目挑大梁 发展蓄势能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经济日报

计划投资220亿元的中煤·商丘(永城)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顺利奠基,即将开工建设;

计划投资60亿元的瑞柏新材料即将投产,为培育打造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产业注入了新动能;

投资32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创本城市之星建成试运营,一座高端商业新地标在河南商丘永城市拔地而起……

“中煤·商丘(永城)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项目包括发电、储能、IDC大数据处理、建材、煤炭存储五大板块,全部达产后可新增产值近300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永城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为永城各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实能源基础,为豫东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清洁能源供给,为全省电网和华中电网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这只是永城高起点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永城市坚持以招商引项目、以项目强产业、以产业稳大盘,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持续掀起项目建设、产业振兴热潮,一个个振奋人心、关乎未来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扎根、竞相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按照“背靠大中原,面向长三角,融进苏沪浙”的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聚焦产业链图谱和招商链图谱主动“走出去”、真心“请进来”,深度对接精准招商,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全力提振工业经济。2022年,该市共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686.3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80.36亿元。

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等基础优势,抢抓国家扩大内需稳投资战略机遇,加快谋划推进闽源钢铁扩产能改造提升项目、人才公寓项目、汉风九里项目等,用一个个重大项目做强做优“产业林”,力争率先完成“产业倍增”。去年,共谋划入库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约820.3亿元。今年,全市谋划实施重大项目172个、总投资965.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3.84亿元,计划建成重点项目69个。

得益于重大项目的有力推动,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稳健,平稳向好:202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新台阶、突破800亿元大关,增速6.2%,位居全省前30名经济强县第一位、10个省直管县(市)第一位;一般收入完成53.87亿、增速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7.3%,固定投资增速14.8%,社消零完成254.18亿元。连续14年跨入全国百强县,2022年位居第60位,较2021年提升4位,入选全国发展潜力百强县,位列第28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