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峪关市文物景区多措并举力促旅游市场回暖

每日甘肃网

关注

文物景区多措并举力促旅游市场回暖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我市文物景区抢抓机遇、多措并举,为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回暖注入强劲活力。

据悉,今年我市文物景区将紧紧围绕5A级景区标准,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和经营业态提质升级,通过培训学习、业务考核、基础设施改造等办法,引导工作人员主动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设施,改善景区游览环境,增加游客好感度、满意度。同时增加人性化服务体验,让游客在景区玩得开心、享得温馨、惠得舒心。

为积极补齐景区服务短板,我市还将增加景区区间直通车服务,打通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三点交通脉络,充分向游客展示嘉峪关长城军事防御体系和特色长城文化。我市还将制定灵活多样的优惠政策和团队阶梯奖励办法。

文物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文物景区将重新规划景区业态,实现景区业态全面升级,充分挖掘嘉峪关军事防御和古代丝绸之路属性,增加仿古出关、特色表演、丝路民俗街等沉浸式业态,丰富旅游产品,恢复“天下第一雄关”古时“烟火气”,让游客在景区充分体验和了解嘉峪关特色文化。同时,针对青少年还开发了“我在嘉峪关修长城”特色研学游课程,完成DIY作品和角色扮演,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嘉峪关;嘉峪关文物景区在2023年还将上新数款承载着嘉峪关特色文化的文创产品,举办文创设计大赛,持续更新文创产品设计储备,打造嘉峪关文化标识产品。 

记者 朱玲责任编辑:樊醒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