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杨玉成:资本市场牵一发动全身作用越来越突出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前,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依然需要克服许多压力和挑战,其中需要资本市场更好发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杨玉成说。

杨玉成是在3月21日举办的资本市场助力浙江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暨申万宏源浙江省联合调研启动会上,作出的如上表述。

杨玉成表示,全面实施注册制改革如期落地,“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的提出等,资本市场积极响应。例如,一批过去低估值高分红的央企今年以来股价表现出色,上证指数也从2022年10月末的2885点回升至3250点左右。近期,人民币汇率稳定,陆股通资金持续涌入,市场信心显著提升。

“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数量超过2亿、上市公司市值达80万亿元、上市公司家数超过5000家,分列全球前三位,资本市场牵一发动全身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杨玉成指出。(澎湃新闻记者 田忠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