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造文祠水碧道 尽显乡村生态美

潮州发布

关注

转自:潮州发布

春暖花开,此时外出踏青郊游再合适不过了。近年来,我市加强万里碧道建设,文祠水碧道初见成果,市民、游客畅游其间,尽享绿色福利。

青山如黛,清流潺潺,文祠水碧道自石坑村蜿蜒而下,两岸水草丰茂。在一号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操作着挖掘机进行作业,不久后此处将搭设桥梁,贯通文祠水十里碧道。

文祠镇镇长 李声权:文祠水碧道是按照万里碧道的建设要求,沿着文祠水进行规划建设,长度达到1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是铺设沥青路面,配套公园、广场、休憩平台、骑行驿站等设施,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工程量。

在已完成的8公里碧道,红色柏油路面平坦舒适,空中俯瞰犹如“红色丝带”灵动飘扬,多种花木点缀其间。最近恰逢黄花风铃木盛开时节,在河塘村的碧道上,满树繁花热烈灿烂,像是把金灿灿的黄色都揉进了春天里,带来生机勃勃的气息。

市民:感觉很好,花很好看,环境也好,这条碧道建设成这样子,山清水秀,大家来散步心情好。

市民:地方很美,花在这个时候开得最旺盛,这里还有一条溪水,适合大家来旅游,是大家游玩的好去处。

以碧道建设为“线”,以古朴村落为“珠”,文祠水碧道突出尊重自然,根据自然环境合理规划、设计,沿岸向老百姓开放滨水空间,在银潭村碧道出口还建设了驿站,进一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也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游客:春天到了,花都开了,朋友跟我说这里的花开了,然后我们就大老远开车过来,这里好美啊,这些花太好看了,而且这边还有水,想过几天再来这里郊游,一些徒步的人可以来这边玩。

游客:今天抽时间来游玩,看了确实是超出我的意料之外,有水、有花,还有人,非常完美。

接下来,文祠水碧道将继续完善“两廊、一带、多脉”的总体格局,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将碧道建设成果与公众共享,把绿水青山变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文祠镇镇长 李声权:文祠水碧道的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文祠水的生态环境,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我们将高质量抓好文祠水碧道的建设,认真落实好“河长制”,抓好“清四乱”“五清”工作,加强管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