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发股份珠海大区原总经理钟百灵被调走 因为业绩下滑?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运营商财经网 孙彩霞/文

每年的开年,各大房企在回顾完前一年的成绩后,基本都会进行内部调整。近期,珠海国企华发股份就进行了一番人事换防,其中,原珠海大区总经理钟百灵调任总部,担任董事局主席助理,执行副总裁向宇则担任华发珠海大本营总经理。

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原珠海大区总经理钟百灵的过往履历。

查阅相关资料获悉,钟百灵本硕皆毕业于清华大学,最高学历为硕士。

在加入华发股份之前,钟百灵曾先后在珠海(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新加坡IPC集团等公司工作,之后又加入了仁恒置地,一路做到了上海公司总经理一职。

2019年,钟百灵加入华发股份,任职珠海区域公司总经理;而钟百灵和珠海也有较多渊源,其一毕业时就曾在珠海工作,之后更是担任过仁恒置地珠海公司副总经理及常务副总经理,对珠海也是比较了解的。珠海也是华发股份的大本营所在地,集团对该区域也是十分重视,钟百灵上任珠海总,可见公司对其能力也是十分认可的。

同年,在钟百灵的带领下,华发珠海区域2019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稳居珠海市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华发股份迈入了千亿房企行列,华东、珠海和华南区域,成为了华发股份的主力战场;其中,珠海区域贡献了288亿元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金额的24%,在集团内仅次于华东大区。但在2022年上半年,华东大区完成销售额293.35亿元,销售占比59.39%,而珠海大区仅完成销售97.81亿元,销售占比19.80%。珠海区域销售业绩下滑十分严重。

钟百灵此次调任集团总部任职,不知是否与珠海区域业绩下滑有关。他新担任的董事局主席助理这个职务外人也看不懂到底是干什么的。

向宇接任珠海区域后,能否带领区域重现辉煌,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