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互联网电商板块表现活跃 跨交会意向成交金额超40亿美元

第一财经

关注

截至发稿,狮头股份联络互动涨停,焦点科技吉宏股份、跨境通等跟涨。

3月21日,互联网电商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发稿,狮头股份、联络互动涨停,焦点科技、吉宏股份、跨境通等跟涨。

昨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跨交会”)在福州落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40亿美元。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0544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7476亿元,增长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2.7%。

民生证券认为,在ChatGPT进入中国之后,将赋能于跨境电商服务商以及电商代运营企业,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日常经营效率、增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以及加强企业和客户间的合作。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服务商企业、电商代运营企业、以及电商服务平台。

财通证券表示,GPT-4、百度“文心一言”相继发布,作为AIGC重要的应用场景,电商在商品推荐、广告营销、客服等环节都有望迎来效率的显著提升,市场对AIGC加速落地的预期使得电商行业相关标的股价迎来较强催化。海外本轮加库存集中于供应链中下游,因此去库周期亦显著短于预期,1月宏观数据体现美国零售商库存增速大幅下降,其中具备刚需属性+口红效应的品类库存领先出清,关注国内相关供应商业绩修复;同时AI应用逐步落地,看好泛品类跨境电商标的从中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