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沧州公安加大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力度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孔大龙 孙德风)自沧州市吹响新一轮“创城”攻坚冲锋号以来,沧州市公安局坚持重拳治乱,在主城区集中开展交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补齐主城区道路交通设施短板,优化主城区域交通秩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开春后,他们对迎宾大道交通设施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更换路中高品质护栏,与周围环境、景观相融合;在路口施划立体人行横道标识、设置驻足区,提高行人的过街安全性;在交通标志标牌上贴反光膜,起到明显警示作用。同时,将新北路、沧县医院西街等道路设置为单向行驶道路,完善片区“微循环”。依托雷达采集设备,给信号灯安装“智慧大脑”,实时感知车流的数量、速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利用中心城区的空地、边角地、闲置地,增建33处公共停车场,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沧州市公安局进一步细化、调整行动计划,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构建重点可控、常态推动的交通秩序整治体系。其间,针对乱停车行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将治理机动车违停任务压实到中心城区全部交警中队,紧盯重点部位,落实网格管理,全时段、全路段查纠违法停车。

城市交通管理的一大“顽疾”,是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为根治这一“顽疾”,自2月13日起,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在中心城区所有的交叉路口和主次干道,严查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骑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未登记上牌、违规电动三轮和四轮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交警支队民警辅警将管辖的岗区和路段当成“责任田”,不论清晨还是黄昏,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始终坚守岗位。他们专注的身影,成为狮城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