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威重离子中心运行将满3周年 700名患者疗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

关注

武威重离子中心运行将满3周年 700名患者疗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3月2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自2020年3月26日开始临床治疗以来,已有来自北京、香港等20个地区的700名患者在这里接受重离子治疗,治疗结束的患者,疗效显著,耐受性良好。这是将满“三周岁”的武威重离子中心交出的出色成绩单。

重离子治疗肿瘤技术是中科院近物所科研人员经过20多年不懈努力研发的重大科研成果。所谓重离子,是指原子序数大于2的带电离子,碳离子是适于治疗肿瘤的一种重离子。

目前,武威重离子中心已完成治疗700人,针对人体头颅、胰腺、肺、肝等部位疑难症状,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患者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据悉,武威重离子中心将于3月26日举行中心开诊三周年学术论坛,届时,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台湾长庚医院、大阪重离子中心等方面的多位专家就重离子学科发展、重离子治疗经验等进行深入交流。

记者 武永明责任编辑:任彩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