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介绍东方花卉产业发展经验

海南日报

关注

本报海口3月20日讯 (记者陈蔚林)3月20日晚上播出的第54期海南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邀请到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建,分享东方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东方市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其中兰花产业发展尤为迅速,一朵朵致富花造就了“美丽经济”,也带动了更多村民致富增收。彭建介绍,近年来,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引导各花卉企业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在打造花卉产业过程中,东方市注重培育兰花龙头企业,带动乡村振兴;发展兰花产业,因地制宜打造兰花合作社;创新盈利模式,打造兰花休闲农业园。未来,东方市将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的知晓度,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品牌效益的最大化。

观众可以从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官网下载“视听海南”手机客户端回看本期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