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瞄准明年大宽松?互换合约押注美联储明年降息3%以上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互换合约交易者对冲美联储大举行动的胃口简直难以置信。只有在美联储未来13个月内降息抵消去年7月以来所有加息幅度时,他们的交易才能实现收支平衡。

别只盯着本周美联储加息了,互换合约市场交易者已经在押注明年大降息。媒体惊呼,这些交易者对冲美联储大举行动的胃口简直难以置信。

目前,基于隔夜利率的一种利率互换合约——隔夜指数互换(OIS)一年期合约定价显示,投资者押注,到明年3月,美联储会降息接近40个基点,而在那一个月后行权的同类OIS互换期权溢价目前定价超过300个基点。

这意味着,只有在美联储未来13个月内降息抵消去年7月以来所有加息幅度时,上述互换合约交易才能实现收支平衡。

上周三,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称,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两家地区银行的倒闭引发更广泛的金融动荡,令更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

不过本周一媒体指出,到目前为止,上述两家地区银行的影响似乎得到遏制,因此,如果美联储决定放松行动,随后的任何降息都可能是渐进的。无论如何,目前的互换期权估值看来都是高估的。

很多卖方分析师已经推翻了本周美联储会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但暂停加息的可能性还不高,除非市场预计美联储认为加息已足够抑制高通胀。因此,加息25个基点是本周美联储唯一合乎逻辑的选择。

本周一美股午盘时段,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接近74%,不加息的几率从一天前预计的38%降至略约26%。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