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聚焦龙虎榜营业部新动向 东财独揽十强半数席位 35家“新面孔”挺进百强

市场资讯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来源:证券日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0日记者发稿,龙虎榜累计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券商营业部(以下简称“百强营业部”)名单,较去年发生了较大变化,出现了35家“新面孔”;而东方财富证券旗下的5家营业部跻身百强营业部前十。

东财旗下营业部持续霸榜

今年以来,共有2785家券商营业部累计登上龙虎榜16135次,合计成交金额达2741.06亿元(剔除沪股通、深股通、机构席位),其中仅百强营业部累计成交额就达到了1737.49亿元,占比约63.39%,头部效应凸显。

细究百强营业部名单,从所占席位数量来看,华泰证券、华鑫证券、国泰君安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居前列,分别为13家、11家、10家。从成交额来看,前十强的成交额均超35亿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成交额均超100亿元,分别为135.63亿元、122.82亿元、118.35亿元。

东方财富旗下的东方财富证券持续发力经纪业务,近年来旗下已有多家营业部赶超一众老牌强队。今年以来,东方财富证券旗下一共有5家营业部跻身百强营业部,且均跃居龙虎榜成交额前十行列,分别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拉萨团结路第一营业部、拉萨东环路第一营业部、山南香曲东路营业部。这5家营业部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达460.28亿元,占2785家上榜营业部总成交额的16.8%。

3月17日,东方财富披露的2022年年报显示,在行业整体承压的背景下,其证券经纪业务实现净收入47.89亿元,同比增长4.17%。报告期内,东方财富证券股基交易额19.24万亿元,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略有增长;截至报告期末,东方财富证券在全国共设有187家分支机构。

东亚前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燕楠表示,在2022年市场震荡的背景下,东方财富经纪业务呈现了较强的韧性。

35家“新面孔”跻身百强

今年以来,除上述5家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以外,还有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华泰证券营业总部(非营业场所)、中国银河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招商证券交易单元(353800)、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跻身百强榜单前十。

在35家挺进营业部百强的“新面孔”中,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路营业部、中国银河娄底乐坪大道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等3家去年排名均在千名之外,如今却已进入百强营业部。

而能够登上龙虎榜单的个股也是当下市场的热点,在关联次数方面,龙虎榜前十强营业部今年以来关联次数最多的个股是安妮股份,有6家营业部与其有关联,其中5家都是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

值得关注的是,从去年开始,百强营业部榜单中外资券商旗下的营业部也开始占有一席之地。今年以来,东亚前海证券上海分公司超越众多老牌强队,以18.34亿元的成交额跻身龙虎榜营业部第22位;自2018年以来,东亚前海证券共分四批在国内设立了11家分公司,除上海分公司外,其北京分公司、江苏分公司也均跻身百强营业部。同时,摩根大通证券(中国)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以14.98亿元的成交额跻身龙虎榜营业部第29位。

从两家外资券商龙虎榜个股关联方面来看,东亚前海证券上海分公司龙虎榜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分别为拓维信息、金海通、多利科技、众合科技成飞集成、紫光股份;摩根大通证券(中国)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成交额最高的个股为剑桥科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