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和电气携两家子公司同登佛山市专利富豪榜

广州日报

关注

转自:广州日报客户端

专利是一类重要的知识产权,能够直观反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无形资产”。3月20日,记者从万和微信号获悉,近日,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召开了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会上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佛山市专利富豪榜。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广东万和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进入家电类榜单(分别位列榜单第9、13、21位),也是自2014年开展佛山市专利富豪榜评选以来,万和电气及旗下公司连续九年入围这一榜单。

据了解,本次佛山专利富豪榜的入选榜单由HimmPat专利数据库提供数据支撑,聚焦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授权量、PCT授权量、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本年度佛山市专利富豪榜首次按建材、家电、装备制造、其他四大行业分类编制榜单,列出每个榜单最具实力的50强企业。

万和表示,其以技术创新起家,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公司的知识产权工作卓有成效。一方面,万和的专利管理制度相当完善,从专利申请、保护、运用等全方位规范企业专利管理,另一方面,从研发、采购、营销、人力资源等部门完善专利管理制度。此外,万和还具备一支强大的专利人才队伍,万和每年专利申请量稳定增长,发明申请与授权累计量呈快速增长趋势。

万和电气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55亿元–6.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90%,上年同期为盈利3.58亿元。关于业绩上升原因,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认真落实董事会年度经营计划,开源节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不同销售渠道的费用投入占比,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同时持续提升内生增长动力,通过技改、工艺优化等手段,进一步提效降本。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