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咸宁动真格了,“一超四罚”!

咸宁发布

关注

转自:咸宁发布

3月17日,全市2023年治超工作会召开。

据悉,近年来,我市治超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效保护了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保障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治超工作,将从强化源头治超执法、路面联合执法、协调联动和“一超四罚”(指对超限超载行为的运输车辆、驾驶人、货运企业及承运人实行的制度)入手。源头治超执法方面,压实矿山源头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货车规范覆盖标载出场,同时人防技防结合加强源头监管。路面联合执法方面,采取路警联合驻站执法、定期联合流动执法、科技手段打击冲卡、严格倒查违法行为等方式进行。协调联动和“一超四罚”方面,县市区同步开展联合执法,保持工作力度统一、行动步调统一,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查处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驾驶人、货运车辆、货运企业、重点货运源头单位,严格按照“一超四罚”、黑名单、信用治超等制度进行处理。

下一步,我市将采取全年常态化治理加专项整治的形式,全力推进治超工作。

来源:咸宁网官方网站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庞赟 通讯员:毕璠

编辑:吕   希

监制:陈小彬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