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乌鲁木齐晴天为主气温缓升 未来三天低温仍在零下需防范路面结冰、高空坠冰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梁乐) 刚刚过去的周末,乌鲁木齐迎来开春首场降雪过程,局地降下暴雪,城区新增积雪6厘米,周边山区则达到10厘米以上。本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各地以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城区低温仍在-5℃左右,积雪昼化夜冻部分路面结冰,容易形成高空坠物,出行仍需多加防范。

19日清晨起,乌鲁木齐各地陆续出现降水过程。在城区,由于此前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开始阶段基本以降雨为主,随着冷空气持续推进气温降至零下,逐渐由雨夹雪转为降雪,并迅速产生积雪。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此次雨雪过程一直持续到19日深夜,乌鲁木齐普遍降下中雪,局地则出现暴雪。其中主城区降水量为16.7毫米,新增积雪6厘米,南郊南山则降下暴雪,新增积雪普遍在10厘米以上,一向降水较少的达坂城区也出现明显降水过程,东沟乡和野生动物园也出现暴雪。

针对此次强降雪过程,市气象台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各区县气象台也陆续发布道路结冰、暴雪及大风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提前防范。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3月是冬春两季交替阶段,冷空气活动仍比较频繁,因此经常会出现春日飞雪的景象,往年4月份也会遇到降雪情况。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气温呈现缓慢回升的趋势。未来三天气温仍维持较低,早晚低温在-5℃左右,白天高温2℃到4℃。周五起气温回升较快,预计本周末最高气温可升至10℃以上,早晚低温也升至4℃左右。

自治区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显示,预计本周二开始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新疆,周前期气温维持较低,周后期气温明显回升;仅在20日白天到夜间,北疆偏北偏东仍有降雪,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等地局部有中到大雪;上述部分区域和吐鲁番市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本周需防范局地混合型洪水及雪崩对设施农业、畜牧业、道路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昼化夜冻城镇需防范道路湿滑和高空坠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