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就在明天5点24分,它来了!湖南将迎雷暴大风+冰雹……

潇湘晨报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1日

也就是明天的5时24分

我们将迎来春分节气

春分是春季第四个节气,意为春天的均分之日。春分日后,北方天气变暖,在南方越冬的燕子又飞回北方开始新一年的生活,雨量渐多,下雨时常伴随着雷声和闪电,人们经常可以看见从云间凌空劈下的闪电。

这不,

湖南接下来马上开启雨雨雨模式。

在未来一周的天气里

阴雨占据了主导地位

风吹雨打

每天都要出来刷个存在感

还有更刺激的

雷暴大风要来

还有冰雹?

↓↓↓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3月20日至21日受高空波动、中低层辐合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20日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21日 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今晚至23日白天,

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

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21日湘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22日湘中局地暴雨,

23日湘南局地暴雨。

气温起伏大,

21日夜间开始有冷空气渗透南下。

20日20时至21日20时,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中部、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衡阳南部、株洲中南部、郴州、永州中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5~27℃,湘西、湘北13~15℃,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9~11℃。

21日20时至22日20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长沙、湘潭西部、娄底东部、株洲、衡阳东部部分地区大雨麻阳、芷江、怀化市区、溆浦、隆回、洞口、娄底市区、湘乡、衡东、株洲市区、茶陵、攸县、醴陵、浏阳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3~25℃,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0~12℃。

22日20时至23日20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南部分地区雨,衡阳县、衡东、攸县、茶陵暴雨;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9~12℃,其他地区13~15℃。

紧急提醒!!

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尤其是预报有持续降雨及暴雨的地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强化预报预警、巡查防守和叫应提醒,根据暴雨红色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紧盯地灾隐患点、病险水库、临崖道路、山林景区、切坡建房及切坡修路点等高风险区域,特别是要紧盯前期受极端干旱影响出现不稳定现象的边坡、危岩、陡坎、土石山、路面、挂壁等易致灾点,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要严格按照转移避险“四个一律”“五个关键环节”“六个提前”“十项措施”等要求,提前安全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