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危机震动市场之际 比特币9个月来首次突破2.8万美元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转自:智通财经

银行业的动荡、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以及人们对美联储“鸽派转向”的预期重燃,使得比特币达到了约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特币自2022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2.8万美元,周日的交易价格高达28258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近70%。其他数字资产也出现了上涨,以太坊自上周初以来上涨了约17%,而Solana 和 Cardano 等所谓的代币也在上涨。

交易员们上周在市场上经历了高度的不确定性。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波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即所谓的恐慌指数VIX飙升至30以上。但比特币保持了稳定——而且是直线上涨。

“比特币与流动性状况和实际利率相关。实际利率已经下降,流动性状况有所扩大,似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机制,”Marex数字资产联席主管Ilan Solot表示。

过去一周,由于几家美国银行倒闭,大盘出现波动。在被瑞银周日收购之前,瑞信(CS.US)再次引发市场担忧。受此影响,一些投资者呼吁美联储暂停加息。但数据显示,美国核心CPI涨幅超过预期,这提醒人们抗击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将如何回应相互矛盾的信号。

这种不确定性困扰着许多投资者,但也鼓励了看好比特币的人,他们将这种数字资产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尽管去年的证据恰恰相反。2022年,一系列的企业破产和丑闻使比特币价格下跌超过60%。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下跌1.1%。如果比特币仍像2022年大部分时间那样交易,这种代币将与美国股市一起下跌。但本月,比特币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已经消失。

数字资产经纪公司FalconX机构覆盖主管David Martin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肯定会看到人们将目光投向比特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