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省文联组织邀请国内著名音乐家、评论家赴三沙采风

海南特区报

关注

本报讯 3月18日,第三届“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采风活动在三沙市开展,让国内著名音乐家、评论家们更近距离地了解三沙的风土人情与自然文化,创作具有海洋风格的文艺作品。

据了解,此次前来三沙采风的国内著名音乐家、评论家们乘船前往赵述岛,走进渔民家中,和渔民亲切交谈,了解渔民的生活习惯和当地的文化习俗,认真欣赏赵述岛的风景,感受海洋文化氛围。

三沙美丽的自然风景和驻守岛礁一线军警民爱国爱岛、耕牧南海的精神让国内著名音乐家、评论家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极大地助力了文艺作品的创作,回去之后将会把此次采风的感受心得融入到新作品之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海洋风格作品,宣传海洋文化和三沙近年来的建设成就。

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副主任张萌说道:“这次的采风活动深入到三沙,无论是对词曲作家还是我个人来说,都会有许多感想和触动,相信会引发此次前来采风的音乐家和评论家们更进一步的创作灵感。相信对于三沙的文化建设和全国音乐界的文化互动而言,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新起点。”

著名音乐人孟文豪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采风能创作出更好、更流行、更时尚的关于海南、关于三沙的新作品,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三沙,了解南海。

“在采风路上,一边欣赏岛礁的自然风景,一边聆听了渔民的故事,他们的生活令我非常向往,希望有机会能亲身体验融入他们的生活,”新锐作曲家李凯稠说道,“通过这次采风之旅,希望回去可以通过更好的音乐作品体现三沙的风土人情和美丽景色。”

记者 林文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