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假“泰国香米”被曝光 电商平台紧急下架香米香精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闫淑鑫 实习生 赵薇)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香精大米”。有些“泰国香米”,不仅产地不是泰国,就连香味也是通过专门的香精调配出来的。就这样,明明是安徽本地大米,加了香精,摇身一变成了来自泰国的茉莉香米。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述现象被曝光后,已有电商平台紧急下架了香米香精等相关添加剂。在拼多多上搜索“香米精”“香米香精”,已显示“暂无搜索结果”;在淘宝上也已搜不到“香米香精”相关产品,不过搜索“香米精”仍能看到一些产品。

在315晚会上,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等公司被点名。天眼查App显示,上海朗枫香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郭建军,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香料、香精、饲料及添加剂、化工产品的销售等,由郭建军和吕建奎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知产信息显示,该公司已注册多枚“朗枫”商标。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2021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仅2人。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