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充电慢续航差、虚假宣传及霸王条款,bZ4X多名车主投诉无果联名致信广汽丰田董事长

界面新闻

关注

近日,多位广汽丰田bZ4X车主在网上发声,联名撰写《bZ4X车主致广汽丰田董事长的公开信》,直指该车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广汽丰田疑似进行虚假宣传。

信中首批广汽丰田bZ4X车主表示,该款车型在销售、营销以及使用环节均存在问题,指责广汽丰田在销售bZ4X时“处处留下坑洞与陷阱”,割消费者韭菜。

据车主称,bZ4X宣称所具有的行车自动落锁功能缺失,正副驾驶位腿部舒适加热功能也同时缺失,对车内人员安全以及用车体验造成了严重影响,与购车时宣传严重不符。

续航里程方面车主发现,实际续航与厂家宣称的615公里相差甚远,在5至10摄氏度的驾驶环境中,部分车友续航里程不足标定的50%,这也使得车主并不相信广汽丰田宣称的十年九成电池保电率。

在充电方面,车主称该车在5至20摄氏度的环境中,电量30%至80%快充需要80分钟以上,超过80%以后充满则需要2小时以上,造成用户严重的续航焦虑。

在保值率方面,广汽丰田销售人员曾对车主宣称,随着新能源国补结束,购车价格将在今年迎来上升,届时消费者将要多花1.26万元购车。但今年以来bZ4X价格猛降,保值条款形同虚设。

车主还表示,在销售时广汽丰田曾以三年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作为卖点,但购买后显示必须置换才能享受回购权益,相关条款也十分复杂。车主质疑官方在这一买点上动手脚,导致合同条款中出现新增霸王条款。

此外,bZ4X还被指存在隔音效果不佳、售后服务差等一系列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车主曾多次反馈,但均未能得到4S店与丰田官方的满意答复。

多名bZ4X车主公开致信广汽丰田董事长

截至目前,广汽丰田官方尚未做出回应。

作为丰田首款登陆国内市场的纯电车型,bZ4X采用了类似直营的模式,同时在广汽与一汽丰田展厅销售。经销商通过官网直接向丰田下单,部分展厅每月还可以获得部分车型的配额。

此前,bZ4X就曾因多次被曝质量问题而备受争议,类似质量投诉曾在各大车质平台中频繁出现。

今年3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因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存缺陷,依据相关法律自3月1日起召回超共计1.2万辆bZ4X汽车。

其中,6159辆来自广汽丰田,6213辆来自一汽丰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不仅包括已售车型,还将包括库存车、展车以及试驾车部分。

由于质量问题频发,性价比明显低于同价位竞品,bZ4X销量十分低迷。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上市至今年1月,南北丰田bZ4X累计销量不到4000辆,与定价相近的大众ID.4月销相近。

为了提升销量,bZ4X价格在今年迎来了两次跳水。先是2月9日,广汽丰田官方直降3万元,随后的2月16日,部分一汽丰田经销商打出海报宣称直降6万元。

在大幅降价后,丰田期望的销量猛增并未如期到来,2月bZ4X合计销量仅为1549辆,只能称得上稍有改观。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