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壹账通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全年营收44.6亿元,同比增长8.0%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潘婷   

3月13日,金融壹账通(HK06638,股价1.56港元,市值18.25亿港元)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未经审计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2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为44.64亿元,同比增长8.0%;毛利润为16.35亿元,同比增长13.8%,毛利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至36.6%,经调整后净利润率逐年持续优化,较2021年同期优化提升了近13个百分点。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尽管去年外部经济形势颇具挑战,公司在“专业创造价值”的新价值文化引领下,仍然实现了稳健的增长与转型改革的深化。去年7月公司顺利在香港完成双重主要上市,确立了“立足内地、通联香港、辐射东南亚”的业务布局。

在数字化银行业务方面,与国开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盛京银行、厦门国际银行、长沙银行、重庆银行、青岛银行、深圳农商行、苏州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微众银行等机构展开了深入合作,赋能15家金融机构零售转型,助力76家金融机构实现小微信贷业务升级,服务超过10万家中小企业,在助力银行夯实其数字底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其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

数字化保险方面,与大家财险、利宝保险、泰康财险、锦泰财险、国任保险、中国大地保险等财险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在1大车险理赔核心系统以及理赔服务、修配服务、车主服务三大服务平台的加持下,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

境外业务方面,平安壹账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即“平安壹账通银行”)作为中国香港首个运用替代数据为贷款审批基础为贸易中小企提供银行服务的虚拟银行,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在平安壹账通银行已审批贷款的中小企客户中,29%中小企获得他们的第一笔银行贷款,提升了香港中小企业的融资获得率。

另据披露,平安壹账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香港)已成功获批个人征信业务营业资格,预计于2023年底正式开业,未来将聚焦为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助力大湾区征信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