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毕马威或因对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审计面临监管部门审查

界面新闻

关注

3月13日消息,硅谷银行在毕马威给该贷款机构开具健康证明后仅14天倒闭,另一家银行Signature Bank在该会计师事务所签署其审计报告11天后也宣布倒闭。报道指出,毕马威对这两家银行的财务状况了解多少以及漏掉了什么,都可能成为监管部门审查和诉讼的对象。

毕马威于2月24日签署硅谷银行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审计报告。在挤兑可能导致现金短缺后,监管机构于3月10日接管该行。报道称,要确定毕马威是否忽略该行存在的问题有两个关键事实,即银行挤兑何时真正开始,以及银行管理层和毕马威的审计师何时意识到危机的存在。两家银行的审计都是在2022年进行的,所以当它们陷入困境时,审计人员没有来得及清理银行账簿。但是审计师本应该强调他们所审计的公司所面临的风险。他们还应该提出在公司结账后和审计工作完成前发生的重要问题。

毕马威发言人不予对具体的审计工作置评,原因是要为客户保密。该会计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对审计工作完成后发生的事情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