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壹账通去年营收44.6亿增8%,净亏损收窄至8.7亿

澎湃新闻

关注

3月13日,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壹账通,NYSE:OCFT;06638.HK)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金融壹账通实现营业收入44.64亿元,同比增长8%;净亏损8.72亿元,较2021年净亏损13.54亿元收窄明显;毛利润为16.4亿元,同比增长13.8%。

金融壹账通年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主要来源于技术解决方案分部和虚拟银行业务。2022年,该公司的营收增长8%,主要是由于技术解决方案收入增加。

2022年,金融壹账通的技术解决方案实现营收43.58亿元,同比增长6.3%,主要因科技类建设实施相关的实施业务收入,以及运营支持服务收入增长。在43.58亿元的技术解决方案营收中,基于交易的收入和支持服务的收入合计为34.96亿元,同比增长6.3%。

金融壹账通表示,得益于该公司所推出加马平台智能语音服务及其他产品,运营支持服务所得收入同比增长3.9%至11.41亿元;得益于平安集团内部的持续数字化转型,对云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需求有所增长,云服务平台业务所得收入同比增长25.3%至13.16亿元。

在虚拟银行业务方面,2022年,金融壹账通旗下平安壹账通银行的利息及佣金收入约1.07亿元,同比增长210.4%;客户贷款和垫款规模同比增长44.0%达16.1亿元。金融壹账通解释称,收入大幅增长是由于客户需求快速增长。平安壹账通银行是香港地区第一家为中小企业提供灵活及高效的虚拟银行服务,是参与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首家虚拟银行。

就收入来源看,2022年,金融壹账通营收中来自平安集团的收入为25.27亿元,同比增长9.1%;来自陆金所的收入为4.59亿元,同比增长7.3%,来自第三方客户的收入为14.78亿元,同比增长6.5%。

据金融壹账通方面介绍,平安壹账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香港)已成功获批个人征信业务营业资格,预计于2023年底正式开业,未来将聚焦为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助力大湾区征信业发展。

金融壹账通最初是平安集团的金融技术解决方案部门,后成为平安集团孵化的科技类“独角兽”企业之一。年报显示,自金融壹账通成立以来,中国100%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98%的城市商业银行、64%的财产险公司以及49%的人身险公司已使用该公司至少一种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