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度小满回应上市传闻:目前公司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澎湃新闻

关注

3月10日上午,度小满就上市传闻回应澎湃新闻称,“有关上市的传闻不实,目前公司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度小满(原百度金融)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官网显示,度小满原为百度金融。2018年4月,百度宣布旗下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正式完成拆分融资协议签署,拆分后百度金融启用全新品牌“度小满”,实现独立运营。2018年5月21日,度小满正式成立。

2021年以来,国内14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启动。

今年1月7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14家平台企业金融业务专项整改已经基本完成,少数遗留问题也正在抓紧解决。后续将实行常态化监管,鼓励平台企业合规经营,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将推动金融稳定法的出台,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保护最广大的老百姓中小投资者被保险人的利益,善始善终,做好平台企业金融服务的整改,强化加强常态化的监管,支持平台企业健康规范发展。

14家被要求整改的平台企业包括蚂蚁集团、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数科、360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携程金融等。

2021年4月29日,金融管理部门在对相关网络平台企业的约谈中,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坚持金融活动全部纳入金融监管,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二是支付回归本源,断开支付工具和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严控非银行支付账户向对公领域扩张,提高交易透明度,纠正不正当竞争行为。三是打破信息垄断,严格通过持牌征信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四是加强对股东资质、股权结构、资本、风险隔离、关联交易等关键环节的规范管理,符合条件的企业要依法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五是严格落实审慎监管要求,完善公司治理,落实投资入股银行保险机构“两参一控”要求,合规审慎开展互联网存贷款和互联网保险业务,防范网络互助业务风险。六是规范企业发行交易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及赴境外上市行为。禁止证券基金机构高管和从业人员交叉任职,保障机构经营独立性。七是强化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规范个人信息采集使用、营销宣传行为和格式文本合同,加强监督并规范与第三方机构的金融业务合作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