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多渠道加强非正常申请专利撤回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洋)为贯彻落实省、市“春雷行动2023”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对专利申请政策的宣传,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对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名单,仔细核查,逐一销号,多渠道开展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劝撤工作,切实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电话沟通,督促整改到位。在下发的名单中,针对由代理机构代为申请的非正常专利,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对应的代理机构取得联系,经信息核实后,对属于非正常申请的专利,督促其及时撤回,并提交撤回回执。

实地走访,指导撤回申请。针对由申请人自行申请的非正常专利,通过及时与申请属地镇或社区联系,采取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情况,耐心做好专利申请相关政策解读,对于信息被冒用的申请人,帮助其提交主动撤回请求和身份证明材料。

部门协作,扩大信息来源。积极协调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排查,扩大信息来源,确保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并及时撤回非正常申请专利。

截至目前,昭化区非正常专利申请已撤回28件,有效规范了专利申请行为。下一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非正常专利申请处置力度,助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由“量”向“质”的转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