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培养更多航空人才助力中国从航空大国走向航空强国

媒体滚动

关注

今年新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很激动。“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我会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不懈地努力工作,回报国家和社会。”他关注的领域是航空产业的发展。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多方调研,希望能为民航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履职建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刘传健认为,这需要充分发挥民航的突出作用。他表示,民航是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特点是速度快、运距远。现在,我们国家只是民航大国,要推动民航继续发展,成为民航强国;而要“强”起来,并做到“加快”,“人才,特别是高精尖人才是重要的支撑。”

“疫情对我们国家航空业的影响非常大,航空业走出困境和低谷,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只有航空业的发展壮大,才能让航空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好的积极作用。”刘传健围绕航空强国建设提出:一是政府出台相关支持措施推动民航业回到快速发展的轨道上来;二是加大航空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为航空强国储备更多的人才。“现在我在学校工作,作为一名航空教育工作者,希望学校能培养出更多的航空人才,为我国从一个航空大国走向民航强国作出更多努力。” (孙信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