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创业社区 打造活力首府】米东区温州地下街春季招商持续升温

新疆网

关注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不仅免租一年,商户从办理营业执照到装修店面,再到找客源,都有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这样的优惠条件,让26岁的创业者张静在3天内就租下了位于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丰源社区温州地下商业街的一间商铺。

在米东区温州地下街,乌鲁木齐米东浦发村镇银行、新华书店米东区分公司驻丰源社区工作队和社区联合成立了专项帮扶小分队,队员正在登记商户提出的问题和需求。 (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不仅免租一年,商户从办理营业执照到装修店面,再到找客源,都有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这样的优惠条件,让26岁的创业者张静在3天内就租下了位于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丰源社区温州地下商业街的一间商铺。

3天来,跟张静一样,共有12户创业者租下了温州地下街的商铺。租户坦言,乌鲁木齐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大家看到了发展信心。

作为米东区创业社区建设重点服务的商业街,温州地下街共有208间商铺,目前有一半左右商铺正在招租。针对商场需求,乌鲁木齐米东浦发村镇银行、新华书店米东区分公司驻丰源社区工作队和社区联合成立了帮扶小分队,深入调研了解商场和商户们的需求,逐个解决。

为了解决商户与物业公司的矛盾,工作队和社区出面帮大家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还帮忙解决了电费收取不合理的难题。

管理体系理顺、基础设施改善,招商成了大难题。古牧地东路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文霞说,他们迅速成立创业帮扶专班,通过招聘会推介、地下街“打卡”等形式帮助招商,并为商户提供“一条龙”服务,确保招商效果。

政府有帮扶,商场有信心。地下街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马燕说,业主委员会经协商后推出了新承租商铺的商户均免租一年的优惠政策,同时协助社区为商户提供各方面优惠。

张静之前从事过化妆品销售工作,今年想自己创业,通过招聘会推介她知道了温州地下街的优惠政策。“除了商场管理方的优惠政策,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给我宣传了创业优惠政策,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张静说。

经过两天的考虑和咨询,她很快选择了租下店铺。“签订承租协议后,社区工作人员就协助我准备营业执照办理材料,还给我宣传了利息减半、最高限额8万元的信用贷款,把我能想到的困难都解决了。”张静说。

苏文霞说,他们还将与社区和业主委员会联合,针对商场召开线上线下招商和引流活动,促进商场可持续发展。

目前,米东区温州地下街招商火热,12户新租商铺已开始装修,还有20余户商户正在洽谈中。

张静这两天每天都会到装修的商铺去看看。“我现在信心十足,干劲也十足,再加上一系列好政策,我的创业之路会越来越顺畅。”张静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