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到17岁!成都女孩获欧洲名门邀请!

成都商报

关注

不到17岁的成都高二女生刘思怡

从未接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

但却意外地收到了欧洲名门俱乐部

贝尔格莱德红星女足的试训邀请

4月份,刘思怡将踏上这次前往塞尔维亚的试训之旅。

此前,刘思怡从未想过自己今后会走职业足球的道路。而现在,来自贝尔格莱德红星的一纸试训邀请函似乎让刘思怡的未来多了一个选项——即便不能得到贝尔格莱德红星的正式合同,这次试训欧洲名门的经历也可能会成为刘思怡将来进入中国女子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敲门砖。这位以王霜为偶像的小姑娘说:“去了以后就好好学习,看看欧洲球员是怎样一种踢球的思维,也是开阔自己的眼界。”

去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

塞尔维亚球探相中彭州女生

刘思怡能有机会进入到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的视线,是因为她在2022年入选四川队,参加了在山东潍坊举行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女子一年级组(U16)的比赛。虽然四川队不敌最后的冠军重庆队,最终获得第九名,但刘思怡作为边前卫却在本次比赛中屡屡破门,“大概进了七八个球吧。”刘思怡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在球场上灵活的跑动、出色的大局观,被场边一位叫丹季奇的塞尔维亚人看在了眼里。

阳智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当时丹季奇向我们推荐了刘思怡,另外在其他球队的球员里面也看中了几个好苗子,目前正在进一步地跟踪中。”

在炽腾体育和丹季奇进行沟通后,决定由丹季奇向塞尔维亚的几家俱乐部推荐刘思怡,“之后有两三家塞尔维亚的俱乐部在看过刘思怡的视频后,都觉得这个女孩子不错,有意邀请她到塞尔维亚进行试训,其中就包括著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而且红星方面给出了很不错的条件,考虑到他们的名气和影响力,我们和刘思怡所在的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彭州市足协等几方在衡量之后,决定让刘思怡选择到贝尔格莱德红星进行试训。”

校队主教练是伯乐

为让刘思怡到自己学校就读煞费苦心

这次刘思怡能有前往贝尔格莱德红星试训的机会,也离不开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和彭州市足协的大力支持。

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是彭州一所校园足球搞得有声有色的职高,现任女足校队主教练的陈勇从成都体院足球系毕业后,就一直扎根在这所家乡的学校中。

陈勇(左)与刘思怡

和男足校队创立时有100多人可以选择的局面相比,陈勇从女足校队建队一开始就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刚开始我在南校区只找到9个人,最后还是从学校的北校区挑了些人过来,才凑够了一支球队!”而刘思怡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陈勇相中的——她在初三时随通济中学到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打比赛,被陈勇一眼看中,“这个孩子在小学就开始踢球,虽然初中没有怎么进行训练,但确实有天赋,而且她在场上的观察能力是同龄女生中少有的,是非常喜欢用脑子踢球的队员。”

当时陈勇就动了把刘思怡挖到学校的心思,开始重点关注刘思怡高中的就读意向。“我当时就建议她报我们学校,结果她最开始选择了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北校区的3+2大专班。我得知消息后,就到她家里面去做父母的工作,让她一定报南校区,到我这里来接受足球训练。”最终,刘思怡修改了自己的志愿,陈勇也如愿得到了一员“悍将”。

学校在升旗仪式上宣布这个消息

红星方面也是诚意满满

虽然刘思怡从未接受过专业的足球训练,而且初中期间基本上处于“荒废”状态,只有在学校打比赛时才会临时训练一下。但在进入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女足校队接受训练后,刘思怡进步神速。很快,刘思怡就经过选拔,先后入选了成都市和四川省的高中女子足球队,并得到了参加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机会。

2月22日,刘思怡收到了贝尔格莱德红星发出的正式试训邀请函,学校分管体育的教务处副主任刘光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们在升旗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大家都非常激动和自豪。我们学校一个普通的高中女生能得到欧洲著名足球俱乐部的试训机会,这对所有的同学都是一种激励!”

这次贝尔格莱德红星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免除了很多试训的相关费用,刘思怡只需要负担往返机票以及试训期间的食宿即可。考虑到其家庭情况,最终经过协商后,由成都石化工业学校(南校区)、彭州市足协、炽腾体育三方分别承担一部分的试训经费,同时,炽腾体育总经理阳智将会陪同刘思怡到贝尔格莱德红星进行试训。在身边的小伙伴们都对刘思怡羡慕不已的同时,她自己却还是感觉很忐忑,甚至是有些害怕。

不过陈勇和阳智都在鼓励刘思怡不要有任何的包袱,在试训时尽量展现自己能力的特点。陈勇近期也一直在为她“开小灶”进行特训,希望尽可能地帮助刘思怡在基本功和体能方面有所提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