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央气象台:3月上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暖意持续

沈阳网

关注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发布每日天气提示,3月上旬冷空气势力弱,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逐步回升,华北中南部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将攀升至20℃以上,其中黄河以南地区25℃以上的区域也会不断增加,另外,东北地区多地的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10℃以上,处处暖意十足。

此外,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明天起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天气。6日和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会略有减弱。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依旧稀少,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且强度弱,预计四川南部、贵州大部、云南中东部、湖南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云南东北部和中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6日开始,新疆北部及西南的地区雨雪会有所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不断回升,北方地区昼夜温差加大,公众早晚出行依旧要做好保暖措施;今天,云南部分地区或将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公众需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信息,以保障自身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