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猫投诉发起315特别活动——315普法进行时

市场资讯

关注

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要求,充分运用社会力量以及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建设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联合北京网络行业协会金盾网络纠纷调解中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以“法制赋能315”为主题方向,策划《315普法进行时》系列主题活动,在线帮助消费者公益解答与消费相关的法律问题,提升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在315期间举办公益普法活动已持续数年,每年活动吸引大量关注,并受到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普法活动特邀上海、广东、重庆等地方高院、检察院作为活动指导单位,对本次活动提供专业支持。此外,作为本次活动的律师团队,黑猫投诉旗下黑猫帮帮团拥有包括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中国消费者保护法研究会理事庞久林,以及拥有全网千万粉丝的法律大V郭小明参与其中,并特邀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咨询专家、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法律专家评论员王杰,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团成员李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治讲堂》主讲人刘宏辉参与到此次普法项目,通过一系列海报宣传、直播连麦、话题互动等活动,以不同渠道、不同形式为广大消费者解答内心关切,科普消费相关的法律知识。

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不断完善消费服务体系构建,由单一解决消费纠纷的工具型产品,发展成为集消费纠纷解决、消费数据分析、消费知识普及、法律维权咨询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消费服务平台。在国家政策引导、媒体宣传辅助之下,黑猫投诉始终致力于促进消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经济环境,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