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市县区首例“不见面开标”项目完成

南昌日报

关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万磊)近日,安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了“安义县2022年酸化耕地治理与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项目”不见面开标。该项目是我市首例县级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不见面开标项目。

  据悉,为全面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推广“互联网+政府采购”,提升供应商便利度,安义县财政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推动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系统建设,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此次不见面开标工作采取评审系统全流程线上办理,全程通过网上视频观看开评标活动,打通了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了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减少了企业投标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大大提升了市场交易主体的满意度。

  “不见面开标”的招标人、投标人、评审专家通过物理空间有效隔断,精准打击围标串标行为,保障交易过程的公平、公正,为所有符合条件的投标人营造公平竞争的交易市场环境。同时,投标企业不再受时间、地域限制,仅需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参加线上开标会,完成远程开标,真正实现企业投标“不出门、零成本、零跑路”。“按照传统的现场开标模式,十几家甚至更多企业参与投标的项目,开标一般需要一小时左右的时间,现在10余分钟就能结束整个开标流程,大幅压缩了投标时限,提高了交易效率。”江西川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微告诉记者,作为此次中标单位,“不见面开标”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