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卖租借银行卡贪图小利终害己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 通讯员侯志超)两名男子为贪图小利,把银行卡买卖、租借给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受害人的被骗资金转入一个开户名为周某的银行账户中。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确认周某于近期连续办理多张银行卡,且卡内均有涉案资金流入,存在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很快确认了涉案嫌疑人周某的藏匿地点,随即组织警力赴外地,将周某抓获归案。

原来,前不久周某的朋友胡某突然找到他,称只要周某把银行卡“借”给他,每张卡就给周某500元“使用费”。周某先后多次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卖给胡某,共获利上万元。民警进一步深挖线索,将另一名嫌疑人胡某抓获,并查获大量涉案银行卡。

经讯问,嫌疑人胡某、周某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