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上交友被套路“桃花运”变“桃花劫”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吕献峰 通讯员侯志超)近日,一男子上网时被一名“美女”加好友,在对方诱惑下,与对方“坦诚相见”,没想到被对方录下不雅视频,遭遇多次敲诈勒索。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接到宝平街道群众孙某报警:“警察同志,我被骗了……”原来,孙某上网时有人主动添加他为好友,对方网名叫“红粉佳人”。此后,孙某感受到了“爱情”的甜蜜,与对方通过聊天互诉衷肠,聊天内容也越来越露骨。某天,对方提出一个大胆建议,让孙某与其“坦诚相见”。孙某冲动之下痛快地答应了。谁知,不久对方给他发来一条信息:“你和小妹的不雅视频在我手上,给我1万元帮你消灾。如果不给钱,就直接曝光”。孙某十分害怕,立即把钱转了过去,然而,对方又打来电话:“我朋友还有你的视频备份,再转过来5万元。”随着一次次转账、一次次加码,孙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只好报警求助。

接报后,警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开展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位置,连夜组织抓捕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