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政大小事 一分钟知晓

中国民政

关注

转自:中国民政

大家好!今天是2023年2月27日,农历二月初八,星期一,这些与民政相关的资讯,值得关注!

社会救助

◆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会议暨保险业助力救助事业发展交流对接会,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社会救助工作主要任务;分享了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天津分公司参与社会救助专项保险方案;交流了社会救助领域引入商业保险补充完善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做法。

◆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会议,要求2023年重点在扩围、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社会救助申请更加便捷、认定更加及时、服务更加多元、项目更加多样,政策覆盖更加广泛,困难群众福祉不断增进、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切实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

 ◆ 近日,由重庆市民政局、四川省民政厅商定成立的第一届川渝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在重庆成立并举行聘任仪式。川渝两地民政部门将采取合作研究、专家咨询、项目委托、评估督导等方式,充分发挥38名专家委员的专业特长,助力川渝地区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基层治理品牌。

区划地名

 ◆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开展第五轮省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的通知》,明确2023年至2027年将接续开展第五轮省界联检。本轮共安排68条省界进行联检,总长度约62417公里。

社会事务

◆ 近日,民政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召开全国“精康融合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民政部门要明确牵头职责,发挥抓总协调作用,健全部门协调机制,统筹谋划落实举措,发挥“五社联动”优势,支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

 ◆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于3月21日至31日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明确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开展“全屏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做好社会工作服务场所宣传为重点内容,创新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