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料 | 中国镍业工人就工作条件向印尼人权机构提出申诉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要钢网

外媒报道,代表他们的律师事务所周五表示,苏拉威西岛上一家印度尼西亚工业园区的三名中国工人已就恶劣的工作环境向该国人权委员会提出申诉。

位于中苏拉威西省的工人表示,他们“作为人类的声誉遭受了很多身体、心理和经济上的损害”,该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称。

印度尼西亚凭借其丰富的镍储量,推动实现将苏拉威西中部地区发展成为区域电动汽车电池中心的雄心。

在短短三年内,与现代、LG 和富士康等全球制造商签署了十几笔价值超过 150 亿美元的交易。中国公司是该地区的另一个主要投资者。

该律师事务所的Airlangga Julio表示,签署投诉书的三名中国工人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遭受了这种待遇。

国家人权委员会的 Uli Parulian Sihombing 说,该机构没有惩罚权,正在研究工人的投诉。

工人们敦促委员会“调查、调查、监督”“在该地区侵犯权利的行为,无论他们是移民工人还是印尼工人。”

该园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