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深圳)投资合作交流会举行

成都日报

关注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深圳)投资合作交流会举行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白洋 李长乐) 记者24日获悉,由成都东部新区主办的“数智赋能创领未来——成都东部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深圳)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汽车电子、高端装备、智能终端等先进制造业细分领域,以“小而精”“面对面”的闭门座谈会方式,与目标企业洽谈合作领域,共谋未来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中,成都东部新区立足自身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枢纽优势、空间优势、生态资源优势、改革创新优势,重点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区域整体规划、产业布局、招商政策和投资环境,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抛出共建共兴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的合作“橄榄枝”。

“目前,我们已成功引进阿里巴巴、蜂巢能源、顺丰等100余个重大产业化项目,‘筑巢引凤’的成效正不断显现。”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张业辉在现场介绍时表示,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方面,成都东部新区正依托简州智能制造装备新城,积极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工业装备、智能消费终端三个重点产业建圈强链,协同布局检验检测、先进算力两个生产性服务业,已策划实施重点项目86个,完成投资123.6亿元。

在了解成都东部新区的战略规划、产业布局和政策支持之后,与会企业家纷纷表达了投资合作意愿。精密电子龙头企业长盈精密副总经理邹锐表示,成都东部新区在区位、交通、空间、教育、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下一步将与成都东部新区深度洽谈设立研发基地的可能性。消费电子与汽车电气行业龙头企业得润电子副总裁刘桥明表示,四川在新能源、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方面形成了良好发展基础和优势,希望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与成都东部新区开展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