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线新经济持续发力:“小红书”日均搜索量已达3亿次

东方网

关注

东方网记者程琦2月24日报道:新春伊始,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上海的经济复苏脚步加快,旅游、出行、餐饮……一个个消费场景的“火热”,释放出经济稳步回升的积极信号。东方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的在线新经济企业也迎来了春天。

近日,小红书首席运营官柯南透露,目前,小红书的日均搜索查询量接近3亿次,有60%的日活用户会在小红书上主动搜索,其中,月活创作者超2000万,日均发布笔记量超300万。

事实上,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打响在线新经济品牌,一批企业在消费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领域脱颖而出、持续壮大,小红书作为上海的在线新经济企业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生活搜索入口。

种草本是网络用语,泛指“把一样事物分享推荐给另一个人,让另一个人喜欢这样事物”的行为。现如今消费者在购物时,特别是Z世代在购物时更容易受到“种草”推荐的影响。艾瑞咨询则在一份报告中,将网购主力的95后,直接冠以“种草一代”。

小红书因其汇聚了有用有效的真实分享,成为消费者的“种草”分享地。第三方调研显示:87%的用户在调研中表示,他们会参考小红书上的信息作出消费决策。

但这一大流量入口也对不少商家带来了困惑。柯南在此采访时表示,因缺少观测和衡量工具,有品牌向平台反馈“感觉必须投放但又不清楚怎么投”的情况,“靠信念经营小红书”。为此,如何构建科学种草的基础设施,使品牌和商家进入到“靠科学经营小红书”的阶段成为平台的一个重要命题。

今年小红书首次对外发布了”TrueInterest种草值“,通过量化观测站内数据,直观反映种草笔记的实际效果,以形成更科学、高效的种草体系,解决种草营销中可衡量、可优化两大难题,从而帮商家更了解消费者。

同时,小红书还推出“宝藏新品计划”,该计划聚焦新品成长,小红书将为该计划提供50亿流量池等专项资源扶持、玩法工具支持以及1V1成长助力,助力宝藏新品成为顶流爆品。

“作为需要服务广大普通用户的一款产品,希望能够承载更多元、更与时俱进的内容形态。小红书起始于短图文的内容形态,过去几年我们有了视频和直播,今年也在逐渐开放视频发送的长度,从5分钟到15分钟,甚至有些账号可以发送30分钟的视频。”柯南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