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滇缅经贸合作推介会在仰光举行

商务微新闻

关注

转自: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月15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与缅甸工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滇缅经贸合作推介会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云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晨阳、缅甸工商联主席埃温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云南商务代表团、缅甸工商联合会及滇缅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谭书富表示,云南商务代表团是疫情发生后首个访问缅甸的中国地方团组,充分体现了云南对滇缅合作的高度重视。云南与缅甸在边贸、农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着广泛合作,希望滇缅企业家充分利用此次平台,促成更多务实合作。

李晨阳表示,缅甸是云南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一大出口市场,滇缅经贸合作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坚实的合作基础。新形势下,深化滇缅经贸合作是双方共同期盼,符合人民根本利益,也是云南商务工作优先方向,云南愿与缅方共同推动滇缅经贸合作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埃温表示,举办推介会能够挖掘潜在合作机遇,提升缅滇经贸合作,有助于缅甸经济发展。缅甸工商联合会将与相关机构和企业一道,继续推动缅滇贸易合作可持续发展。

活动中,滇缅企业代表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推介,并就推动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