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孩子运动头盔 选戴各有标准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刘波)天气逐渐转暖,人们的户外运动也多了起来。很多孩子喜欢参与骑自行车、轮滑、玩滑板等运动,家长们也会准备相关运动头盔来保护孩子的头部。本市运动用品从业人士郑婕提示,给孩子选择的运动头盔,要注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不要购买无产品标识的头盔。另外佩戴头盔时,也有注意事项。

在我国,合格的运动头盔应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24429-2009运动头盔的相关标准要求。注意查看企业信息、执行标准、头盔尺寸等信息,切勿购买无产品标识的头盔。运动头盔的种类有很多,在选择时,最好对应相应的运动项目来选。如果孩子只是在骑自行车、滑轮滑等日常运动时有防护需要,选合格的自行车头盔即可。

挑选头盔时,可先摸一摸内衬垫是否柔软舒适,是否与头盔内侧贴合结实;再按一按外壳与衬垫间的泡沫塑料缓冲层,尽量挑选密度高、尺寸厚的商品。建议到实体店购买头盔时,让孩子先进行试戴,家长可以按住头盔摇动孩子头部,如果孩子觉得舒适,头盔在头上不四处晃,说明头盔尺寸与孩子头部贴合,不影响视线,也不会太松或太紧。

此外,还需要注意,运动头盔是易损易耗品,如果头盔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碰撞导致上面出现裂缝,应及时更换,不宜继续使用。随着孩子的成长,佩戴运动头盔的尺寸也会有所变化,最好根据孩子头围的变化适时更换运动头盔,给孩子适合的安全防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