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部署全省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旅游新闻网

2月2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旅游市场形势,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执法监管工作,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进旅游业有序复苏。

会议强调,各级执法部门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另一方面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信息公示等方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尤其是打击严重损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形成市场的震慑力。

会议指出,旅游社在旅游行业发展链条中,是拉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市场主体,是推动湖南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连接旅游发展与游客需求的重要纽带,在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战略任务中,作用极其重要。当前,湖南旅游社既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和足够的耐心,更要靠前站位,提前准备,树立法治、服务、诚信、公平理念,积极参与“游客满意在湖南行动计划”,坚持靠守法来经营,以规范促发展,用服务树形象,做大做强做优旅游市场主体,健全完善旅游纠纷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统筹协调确保游客权益,共同维护湖南旅游行业的良好声誉,担起推动旅游行业全面复苏发展的职责使命。

会议提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能否做好,直接关系到广大游客和经营者的切实利益,事关全省旅游行业的复苏发展,意义重大,任重而道远。湖南文旅系统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提振精神、扎实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营造更加满意的旅游环境,推动湖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针对当前旅游市场监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旅游市场引领规范之责;坚持合法规范经营,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执法监督,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防疫理念;高度重视出境游监管工作,提高应对风险能力5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市场管理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质量(投诉)服务中心、导游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省旅行社协会和驻长沙四星级以上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长沙和张家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单位、省旅行社协会、海外旅行社、中青旅5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在14个市州设立分会场,各市州文旅广体局、行政执法机构和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