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冬游拉萨渐升温 喜迎四方游客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拉萨日报

拉萨融媒讯(记者大索朗曲珍)别具一格的西藏冬日美景及独特的藏民族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加之“冬游西藏”品牌的进一步打响,“冬游西藏”逐渐成为广大游客的旅游新体验,也进一步促进了我市旅游市场回暖升温。

八廓街是西藏历史文化的缩影,是藏文化和自然风光的结合。八廓街以其古朴而优雅的建筑风格,还有藏族传统民俗风情,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观光游览。记者在八廓街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慕名而来,有的在大昭寺广场拍照留念,还有很多游客在某网红奶茶店排队购买当地特色奶茶,拍照打卡。

来自贵州的游客令狐丁艳说:“冬游西藏,很惊喜的是没有高反,去了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逛了八廓街,感受到了浓厚的民族文化和当地人民的热情。下一步,要去拉姆拉措、羊卓雍错,如果天气好的话去看南迦巴瓦的日照金山,西藏很美,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冬日的拉萨,白天的平均气温在14℃左右,暖阳下,很多游客漫步在八廓街感悟着千年古街的文化气息,每走几步便能遇上拍摄写真的游客,他们画上美美的妆容,拍套藏装写真留作纪念,把自己和八廓街永远留在最美好的记忆里。“第一次来拉萨首先去了布达拉宫,也享受到了免门票政策,今天来到八廓街感受独具特色的西藏生活气息,再拍一套藏装写真想更快地融入当地,也可以留作纪念。”正在拍摄写真的广东游客刘悦说。

某摄影店老板王丹告诉记者说:“今年冬游拉萨顾客比往年要多,大家都想出来放松一下,我们店每天接待的游客在二三十人,这个对于往年冬季来讲是很多的。

记者了解到,很多游客选择“冬游西藏”,还因为这是一年当中进藏旅游性价比最高的时候。因为,自2023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实施第五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在此期间,游客享受多项优惠,包括布达拉宫在内的很多景区将免费向游客开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