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国就黎巴嫩“总统空缺”发警告

上观新闻

关注

转自: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政府首脑办公室13日表示,最近在巴黎举行黎巴嫩问题会议的五个国家警告说,如果黎巴嫩议员们不选出国家元首,将造成严重后果。

报道称,法国、美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埃及五国的大使或代表拜访了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向他传达了这一信息。

报道称,2月6日,这五个国家举行了一次会议,专门讨论黎巴嫩近三个半月来在经济崩溃和没有总统情况下的局势。

报道提到,根据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公报,外交官们警告说,“不选举共和国总统将导致对与黎巴嫩关系的全面重新评估”。

报道称,分歧严重的议员们未能选出米歇尔·奥恩的继任者,奥恩的任期在2022年10月31日结束,米卡提领导着一个权力有限的内阁。

公报指出,外交官们告诉米卡提,“对黎巴嫩的真正支持将在选出一位总统并继续实施(国际社会要求的)改革之后开始”。

报道提到,巴黎会议结束时没有发表任何声明。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次会议是“技术性的”,“没有决策性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