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济南:规范学生文具类商品价格行为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尹训银)新学期开始,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文具及打字、复印需求大幅增加。为维护文具销售市场价格秩序、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2月13日,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规范学生文具类商品价格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校内和学校周边文具商店以及专业文具市场,特别是高价文具及打字复印费用价格情况,督促辖区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规定,依法合规经营、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加强价格自律。

检查销售过程中,对经营者是否依法标示商品的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同一品牌或种类的商品因特征不同而实行不同价格的,是否针对不同的价格分别标示品名;商品的价格发生变动时,是否及时调整;是否存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欺诈行为等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经营主体572家,市场监管部门对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立即进行了纠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