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凌、徐衣显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洛阳发布

抢抓文旅风口 深化全面合作

江凌、徐衣显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

10日,市委书记江凌、市长徐衣显与来洛考察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密切沟通,深化拓展在文旅、体育、影视、乡村振兴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互利共赢发展。

江凌、徐衣显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万达集团长期积极参与支持洛阳发展表示感谢。他们说,进入新发展阶段,旅游方式正加快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体验游转变,文旅产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风口,文旅消费更加旺盛。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厚重,文旅资源丰富,在发展沉浸式文旅产业上具有独特优势。万达集团长期深耕文旅融合板块,拥有强大的策划、建设和运营能力。当前,文旅有市场、万达有能力、洛阳有需求,双方携手深化合作空间、潜力巨大。龙门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双方加强战略合作的首个重大项目,希望万达集团顺应“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文旅发展新趋势,在深度挖掘洛阳文化资源中寻找和把握公众的“共情点”,做好优势传统文化的现代时尚表达,努力推出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文旅产品,让旅游成为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过程;高标准做好文旅策划,注重把洛阳文化元素融入场景营造,积极引入剧本杀理念和里坊制布局,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重回盛唐”。下一步,洛阳市将全力推动与万达集团的全面合作,细化项目清单,做好服务保障,健全沟通机制,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健林表示,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文旅消费市场强势复苏,双方合作迎来最佳时机。万达集团将依托洛阳独有的文化资源,坚持高端化定位、差异化发展,努力把龙门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旅目的地。同时,万达集团愿意与洛阳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充分发挥综合优势,进一步拓展在体育、影视、乡村振兴、战略咨询、城市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谈前,双方共同举行“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文旅座谈会,邀请文化学者分享关于沉浸式情景演艺项目策划的思考和建议,在交流碰撞中寻找“讲好洛阳故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万达集团首席副总裁兼商管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志彬,万达集团副总裁兼信息科技中心总经理李荣智等企业高管团队成员,市领导王飞、王军、魏险峰等参加会谈。

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白云飞 孙小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