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腾讯音乐连续调整内容业务线,王磊不再担任内部管理职位

界面新闻

关注

据界面新闻了解,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在1月份进行了部分组织架构和业务调整,将内容业务线下联合文娱发展部业务、团队及人员调整至UEC联合文娱公司旗下。

在本次调整后,自2023年2月1日起,王磊不再担任联合文娱发展部总经理职位,不再担任腾讯音乐集团内其它管理职务,具体职务将由UEC联合文娱公司安排。

而UEC联合文娱公司将按照投资公司的模式,由腾讯音乐生态业务部进行管理。

王磊是音乐行业的知名“老兵”,也是网易云音乐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在网易云音乐上游资源的引进和内容运营团队的搭建上,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

2016年他离开网易并加盟重组后的百度音乐(由太合音乐集团与百度公司音乐业务合并组建),担任百度音乐总经理。两年后王磊加入未上市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并曾长期负责腾讯音乐人计划,负责挖掘培养原创音乐人才。

这是腾讯音乐在短期内对内容业务线进行的第二次调整。在去年11月底的调整中,腾讯音乐组建艺人经纪管理部,负责与TME平台和市场上的相关艺人、音乐人和经纪公司进行合作。

这个新组建的艺人经纪管理部下设艺人经纪合作中心、新星经纪合作中心、虚拟人经纪合作中心和增长合作中心等部门,已经将腾讯音乐对艺人的挖掘、签约、培养和经营业务尽数包含。

在那次调整中,内容工作室群旗下的三三四五工作室和百亿工作室被撤销,相关人员合并入艺人经纪管理部下虚拟人经纪合作中心和新星经纪合作中心。

调整过后,由腾讯音乐集团品牌与公关的负责人陈默(总经理级别)直接领导艺人经纪管理部,并向腾讯音乐董事长彭迦信汇报。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