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视频直击!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重灾区并成功救出一名孕妇→

北青网

关注

2月6日以来,土耳其连续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央视新闻援引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北部地区6日发生的大地震已造成超过1.5万人遇难。救援人员正在寒冷的天气中抢救被困在废墟下的幸存者。官员和医护人员说,大地震造成土耳其12391人遇难、叙利亚2992人遇难,两国已确认的遇难者总数达到15383人。

当地时间2月8日晚,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南部重灾区,随即展开搜救。

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重灾区

已救出首位幸存者

北京时间2月7日16时许,中国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21吨搜救、通信、医疗等救援物资和设备以及4只搜救犬飞赴灾区。经过约10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2月8日4时30分许,抵达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市的机场。

随后,中国救援队抵达受灾较为严重的哈塔伊地区,立即展开搜救。当地时间晚上9点,救援人员使用生命探测仪对一栋完全坍塌的五层居民楼废墟展开搜救,经过询问失联人员家属,划定重点搜救区。当地时间2月9日1时30分,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通力合作,从一栋8层倒塌房屋废墟中成功营救出一名孕妇这是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成功参与营救的首位幸存者。

视频直击!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重灾区并成功救出一名孕妇→

中国救援队成功参与营救首位幸存者

我国将有10支社会应急力量

赴土耳其开展震后救援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本次土耳其地震,中国社会应急力量准备出征和正在赶赴土耳其地震灾区的队伍,包括蓝天救援系统、浙江公羊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绿舟救援队、曙光救援队、壹加壹救援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北京应急救援协会等共10支,队员118人。携带生命探测仪、卫星电话、搜索装备、破拆装备等300余台套,搜救犬4只,将于2月9日陆续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跟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对接,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和灾后援助工作。

笔直铁轨因强震几乎弯成90度

总台记者在震中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看到,有双向道路被损毁变窄,一条笔直的铁轨在强震作用下,几乎弯曲成90度。

视频直击!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重灾区并成功救出一名孕妇→

总台现场直击丨土耳其震中附近一条笔直铁轨几乎弯成90度。

地震灾区已发生790次余震

当地时间2月8日晚,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截至目前,地震灾区已经发生了790次余震。

奥克塔伊表示,在救灾现场,有来自66个国家的搜救队,超过900台起重机,临时住宿区内人数已超过50万人。政府已经向受灾省份分发了大约10万顶帐篷,包括来自救灾部门、安全部队、红新月会、非政府组织、志愿者、卫生队等在内的救援人员总数为103800人,已搭建完成能容纳106万人的庇护所,目前物流运输方面运转正常,政府没有封闭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