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溪”爆炸真相?重磅爆料:美国人下放炸药 挪威人引爆!白宫最新回应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去年9月,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在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发生爆炸泄漏。事件发生后,瑞典、丹麦、德国分别展开调查,认为管道可能遭人为破坏。

美国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8日在个人网站上发文《美国如何摧毁北溪管道》称,“北溪”管道的爆炸是一起由美国白宫下令、美国中央情报局实施的秘密行动。

普利策奖得主:美国潜水员在“北溪”管道下放炸药 挪威人将其引爆

北溪爆炸事件突然曝出“猛料”。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资深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在个人网站上发文《美国如何摧毁北溪管道》称,“北溪”管道的爆炸是一起由美国白宫下令、美国中央情报局实施的秘密行动。消息发布后,便引发了全球舆论关注。据其爆料,在北约2022年夏季的“波罗的海行动”演习期间,美国潜水员在“北溪”管道下安置了炸药,在三个月后,挪威人将其引爆。

白宫称美国未参与破坏北溪管道

在西摩·赫什发表了一篇名为《美国如何摧毁北溪管道》的文章之后,白宫当地时间周三对此进行了回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赫什在博客上发表的关于北溪管道爆炸的报道“完全是虚假和虚构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务院的发言人也发表了同样的言论。

英媒:不排除“北溪”管道遭破坏是由西方国家造成

英国媒体近日也在报道中称,德国方面的调查未排除“北溪”管道遭到破坏是由西方国家造成的。

英国《泰晤士报》2月1日报道称,德国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泄漏事件的调查进展甚微,目前尚未发现有力证据指向俄罗斯。而对于爆炸可能是由西方国家实施并以此嫁祸俄罗斯的说法,《泰晤士报》认为德方仍保持着开放态度。

俄外长:美国直接卷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

“北溪”管道发生爆炸泄漏事件后,俄罗斯多次指责是西方国家制造破坏。

2月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说,他认为美国副国务卿纽兰近日的一番言论表明,美国直接卷入“北溪”爆炸事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直接卷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女士已经承认。

在1月26日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纽兰曾宣称,得知“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人为爆炸破坏后,“美国政府很开心”。

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得知“北溪-2”现在已成为海底一大块金属后,我很高兴,我相信(美国)政府也很高兴。

网友:所有的间接证据都指向美国

不少网友也认为,“北溪”管道遭到破坏,与美国政府脱不了干系。“所有的间接证据都指向美国。” “北约成员国可以假装他们不知道是谁干的,但每个人都知道谁是罪魁祸首。”

此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也多次表示,在他看来,“北溪管道的破坏,美国政府负有责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我说过,各种迹象表明 “北溪”管道的破坏,美国政府负有责任。我没有明确证实,我没说我明确证实,我说的是有证据表明美国对此负有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