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从科技股价异动收监管工作函 上市首年增亏募17亿

市场资讯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 昨日,上交所网站披露对云从科技(688327.SH)的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关于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涉及对象为“上市公司”。 

2月7日,云从科技披露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连续 10 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10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情形。 

截至 2023 年 2 月 7 日,公司收盘价为 34.97 元/股。 

云从科技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严重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未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本次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 OpenAI 开展合作,ChatGPT 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根据云从科技近日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2022 年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500 万元到-93,400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扩大 24.18%至 47.7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700 万元到-101,800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扩大 13.81%至 35.19%。 

云从科技于2022年5月27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1.12亿股,发行价格为15.37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高吉涛、吴建航。 

云从科技首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7.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6.27亿元。云从科技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21.23亿元。该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7.50亿元,分别用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升级项目、轻舟系统生态建设项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服务生态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云从科技发行费用总额为1.01亿元,其中,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承销费用7212.2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