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昔日“塑料大王”沦落!*ST凯乐锁定2023年退市第一股

财经网

关注

财经网讯  2月8日晚间,*ST凯乐发布关于股票终止上市暨摘牌的公告称,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2月2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之一,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2月1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依托主板券商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设立并代为管理的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板块挂牌转让。

另外*ST凯乐还表示,目前公司正与券商进行接洽,拟签订《委托股票转让协议书》,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股份退出登记,股份确权及股份登记和挂牌转让的有关事宜。但该事项尚需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审议聘请主办券商事宜。关于终止上市后公司股票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手续及具体安排,公司将另行公告。

*ST凯乐成立于1993年,以塑料管材起家,从一家乡镇小厂逐步成长为行业佼佼者,彼时的塑管业,“北有宝硕、南有凯乐”,两公司并驾齐驱,是当时的名副其实的“塑料大王”。千禧年*ST凯乐成功上市,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第1000家上市公司。上市后,公司热衷于转型蹭风口,先后涉足房地产、教育、白酒、量子通信等领域,总市值也跟着水涨船高,2018年最高时期超过250亿。

公司2015年进军“专网通信”业务,彼时也曾期许到2022年市值过千亿,挺进中国500强,却未曾料“专网通信”竟是一场世纪大骗局,公司自2018年后由盛转衰沦落至此,市值已跌至目前不足5亿,令人唏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