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4小时待命|“96120”非急救转运车进驻哈市6家主要医院

哈尔滨新闻网

关注

不是急症患者但行动不便,想住院、转院、出院,或是转移住所,可以预约非急救转运车。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获悉,近日交通集团通佰公司非急救转运车进驻医大二院,可为患者提供“门对门”服务。至此,非急救转运车已进驻哈市6家医院停车场,时刻待命。需要预约的市民,可以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96120”预约车辆。

与120为突发疾病急需救治患者等提供服务不同,骨折、瘫痪等患者可能没有快速医疗救治需求,但在住院、转院、出院或是转移住所时,出行不便或需要担架,普通车辆无法保障出行时,就需要转运车和转运服务。非急救转运服务可为行动不便、残障、失能半失能人群,提供不需要配备医务人员的转运服务。

非急救转运车车辆配备

符合卫健委相关规定的

担架、轮椅等设施,

随车服务的驾驶员和担架员

都通过了市急救中心组织的专业培训。

转运车可以容纳

担架、轮椅和陪同家属2至3人。

近日,经通佰公司多方协调、沟通、努力,并在市卫健委和哈医大二院的大力支持下,1月17日,与哈医大二院达成共识,成功进驻哈医大二院院区。目前,哈医大二院非急救转运潜在需求用户较多集中在急诊门前、第一住院部门前、外科楼门前、第八住院部门前,在这些位置已经设立了非急救转运车辆专用停车位。

目前,包括医大二院在内,“96120”非急救转运车已经进驻医大一院南岗院区、医大一院群力分院、医大四院、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等医院停车场,实现“零”距离接驳服务。

加载中...